close

India Gate

在巨大的印度門旁邊,大家像不像小人國裡來的小小人

只是這裡是印度國,印度兵,黑髮黑眼睛 (阿不就是我們嘛!)

地址: Rajpath, India Gate, New Delhi, Delhi 110001印度

 

這次遇到的香港組員很有趣,我們可以不顧旁人眼光在街上大唱五月天,林憶蓮,品冠等等的歌曲。

覺得搭上路邊的街景,自以為是在拍MV。

不管是萍水相逢,或是之後會變成很好的朋友,我真的都很珍惜當下這樣的緣分。

這首歌陪我度過德里之旅,印象很深很深,可以讓大家當背景音樂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段介紹來自維基百科,有興趣的可以再自己多查一點資料!

印度門是印度新德里一個突出的地標,位於新德里的心臟,許多重要的道路從這裡向外放射出去。 印度門建於1921年,高42米。它是由紅色砂岩和花崗岩建成。印度門由埃德溫·魯琴斯設計,最初稱為全印戰爭紀念館,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三次英阿戰爭中為英屬印度而喪生的90000名不列顛印度軍隊士兵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新德里,乘客的素質和清奈, 孟買, 海德拉巴比起來, 又居所有印度之冠(再這裡是反諷XD)。所以幾乎都是空服員避之惟恐而不及的航線。

加上之前頻傳的新聞以及高犯罪率,其實組員飛到通常就是lock and seal, 我們說的足不出戶。或是乾脆就好好享受飯店的設施。

每次好難得飛這裡,我總是等著看有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出外冒險(不然我總是站在窗邊泡茶看著窗外,好鬱悶阿~)。

畢竟這裡不同其他國家,可以自己趴趴走。

不是只有自己的安全,還得對家裡的鄉親父老交代 XD 。

終於,這次有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組員想要一起外出繞繞~

雖然,因為工作的關係真的無法跑太遠, 只能周遭走走看看。

但是第一次在新德里外出,還是跟一隻小青蛙(井底)看世界一樣很興奮很驚訝。

下面就跟著我隨便走走看看囉。

這次剛剛從飯店走出來的街道,雖然還是有部分很髒亂的地方,但是大部分就是我現在看到的樣子。是不是比想像中來的乾淨整齊~!!

一路上都會有印度人盯著自己看,那種盯是從頭到尾的打量,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結伴同行,一路小心。路上的司機為了討生活可能會一路窮追不捨,但是你不理他也沒轍。在清奈,我在市集裡曾經遇到很多要錢的小朋友,不要因為一時的惻隱之心,給了, 其他人也圍上來了。當時就是這樣被身邊印度姊姊阻止的。如果想喝東西,又沒勇氣試試當地的飲料,就自己帶水外出或是努力找椰子汁吧。XD

就是這個TUKTUK嘟嘟車司機,窮追不捨,但是態度良好。

所以乾脆雇用他當今天的司機。當然價錢要先談好或是心理絕對要有個底

要不然外地遊客到印度都是被騙假的丫XDDDDD

司機跟警察很熟,路上被攔下來聊天~(威~你在工作ㄟ~)我常常覺
得最右邊那種翹鬍子一定是要花很多心思去打理的!生髮水,髮膠等等。

可能因為他們太少看到遊客,一路上都會陸續有人想要找我們拍照,好可愛好熱情~

但是很顯然這兩個小朋友是被媽媽逼得。=..= 

如果想要清淨一點,眼神避開就好囉。

你看人家是不是也是很守秩序的再過馬路

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僅限觀光景點,其他地方就不是這樣了XD

一路上被飆車的嘟嘟司機嚇得半死! 雖然他一直說: Dont worry~I have experience.

總之抓緊欄杆,頭手身體都不要超出嘟嘟車以外,因為他們車和車之間的距離真的太近了!!!!!!! 

聽說當天5/24是他們的school day, 也難怪好熱鬧,感覺是家庭日來著 。

周邊有零零散散的小攤販,地上有假刺青貼紙,夜市會擺的那種娃娃etc

這是印度門周邊的人工湖, 目測非常乾淨!!(雖然同事說他有聞到一 點尿騷味....)

應該跟游泳池一樣,小孩尿尿難免吧哈哈哈XDDD

不深,清澈可以見底,也沒有垃圾,跟電視上不一樣啊~

第一眼想到仙劍奇俠傳.......:b (不小心透漏年代)

有沒有看到小孩子在自拍?? 觀察一下,其實大部分的人是有手機的!

甚至還有看到iphone和audi汽車出沒 XDDD

還是這一區其實是富人區吧?

like dancing around the fountain!!

中間有被司機繞道買紀念品的地方,有小小被hard sell

他們的傳統服裝叫做紗麗Saree,下面這件就要20000盧比=快300美金=9000台幣阿XD

接下來去其他組員有推薦飯店附近的Khan Mrket

 亂亂的,我不太喜歡,不過應有盡有,想的到的牌子這裡都有喔XD

也差不多被曬得暈頭轉向了,沒帶防曬, 40幾度被曬得好嗨阿~~~

所以一有冷氣房我們就往裡面鑽, 又是一個好驚訝,看起來好乾淨的柑仔店~

準備沿路走回飯店時,被這麼大的art wall吸引住......

如果我不說,會知道這是在印度嗎??

也經過印度的捷運站,爬了一下網路的文章,和台北的捷運很相似啊!!!!!

乾淨方便!又一個大大的好驚訝!然後回想其實新德里的機場也是好明亮乾淨現代了!

再來就回飯店準備休息晚上飛大夜班回香港了

這次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, 印度的人其實很熱情可愛。神奇印度,是一個充滿矛盾的國家,文化上很吸引人,但是媒體塑造出來的形象又令人懼怕十分。充滿神秘感,因為不了解,所以覺得緊張刺激。不過在早期的台灣不也這樣,因為物資的匱乏,任何微小的快樂都可以被放大。就是因為這樣,最簡單純粹。到哪都一樣,帶著謹慎的行為,開放的心,獲得的往往遠大過於自己的想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環遊世界做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